一个手残无脑洞的写手_(:з」∠)_
尽管来催稿(反正大多数情况都不会太早更新,因为是学生,谅解啦。)
假期基本日更,上学期间不定时更新(◍•㉨•◍)
以下是吃的cp
第五‖占佣(主要产粮,持续更新中)杰佣 佣杰 遗照组 白黑(安咎)
圣歌德嘉的晚钟‖珀拉
富豪刑事‖神加
文野‖太中 芥敦(我是个过激芥吹对不起ಥ_ಥ)
鬼灭‖义炭 时炭 宇善(最近很沉迷的一个神奇cp)
HP‖德哈 罗赫
魔道✘渣反‖柳澄(淡圈中)
镇魂‖巍澜
默读‖舟渡
刀乱‖石青石 三日鹤
名侦探柯南‖快新
……欢迎拉我入坑d(ŐдŐ๑)
本命是奈布、青江、飒马٩( 'ω' )و
还有,谢谢各位小可爱的支持啦!

【摄殓】暖冬

我好喜欢欧式复古风啊,约瑟夫戴那种眼镜肯定超级好看鸭!!!!!



2


约瑟夫看见那个名字时,他的表情终于变了——那个孩子的处 女作让约瑟夫也无可挑剔。要知道,虽然约瑟夫看上去温温柔柔的,其实对音乐作品是非常严谨的,就算是一个音轨他也能挑出十几个不满意的地方。



“好的。”约瑟夫将杰克送到门口,“我会恭迎那个孩子的。”



杰克戏谑道:“我很期待你见到他以后的表情。”



“那就不劳您费心了。”约瑟夫下了逐客令,“和你的校长去汇报吧。”



杰克看着约瑟夫,笑了几声:“好吧,那我走了。”



约瑟夫将刚才喝过的咖啡杯拿去冲洗一番后头痛便愈加严重了。疼得他恨不得把自己的脑袋拆下来。



可是一会儿还要接待一位大人物呀。



约瑟夫这样想着,重新拿起那份学生资料,细细看了起来。



他不知道,在他头疼的时候,这位天赋异凛的学生也异常焦灼。



他带着遮住大半张脸的口罩,也不嫌闷得慌,而且,现在正是大夏天,热浪像不要命似得往人身上卷,周围都是穿着超短裙的学姐学妹和穿着短袖或光着膀子的男生。



因此,这个人与其他人格格不入,像是突然闯入地球的外星人。



他手无足措了一会儿,从背包里面拿出一张第五大学的学院介绍手册,翻到地图上,细细查看起来。



音乐系教授……约瑟夫先生的办公室……在红楼第二层最里间……



艰难地辨析了一会儿地图,那人得出了这样的结论,于是马不停蹄地赶过去了。



红楼……听说是校长根据约瑟夫先生自己的图纸建造的。



怎么,这约瑟夫先生难不成还是个建筑系教授?!



约瑟夫将那资料翻来覆去查看了几遍,只得出了几个小结论——第一,这个孩子天赋异凛,发表了第一个作品《雨》之后就名声大噪,被许多知名教授抢着要,但人家却不为所动,可见他是个不慕名利洁身自好的孩子;第二,他是个孤儿,从小被叔叔抚养大;第三,他刚刚继承了他叔叔的财产,听说手下有一个经营得很不错的科技公司。



总之,年少有车,哦不,年少有成。



就在他想着这些不着边际的事情时,门“扣扣”地响了,不像杰克敲门的风格,轻轻的声音透过门板传进约瑟夫的耳中,他清了清嗓子:“请进。”



那个人踩着小碎步走进了约瑟夫的办公室,他转头向来人看去,那个人不知为什么抖了抖身子,小声道:“请问……这里是约瑟夫先生的办公室吗?”



约瑟夫看着他的口罩愣了愣,随后笑着回道:“是的,请问您是……”



那人似乎察觉到了约瑟夫一直盯着自己的口罩,连忙岔开话题:“我是伊索·卡尔,新来的转学生……”



“……”约瑟夫沉默一会儿,将卡尔邀请到小小的会客室里,“卡尔,你有什么想喝的吗?别看我这样,其实我很会调咖啡的。”



卡尔坐在柔软的沙发上,暗自思忖着:原来门口那个真皮沙发不是侍客的啊。



一被提名,卡尔整个人都紧绷起来,眼神更显出几分阴郁来,他习惯性地答道:“苹果白兰地咖啡,谢谢。”



约瑟夫“啧”了一声,调侃道:“还挺会享受生活呀。”



卡尔望过去,发现约瑟夫只是调笑了一下,并没有半分不耐。而且——他这时候才发觉,那个正在为自己调咖啡的男人长得真的是赏心悦目,但凡是个正常人都会这么想的。



他的白色头发被随意束起来,还留着几卷发丝耷拉在耳边,衬得他的皮肤愈加好看,像被打上蜡的珍珠,带着暗雅的光,晃得人眼睛有些痒。



约瑟夫从柜子里拿出一副眼镜,架在鼻梁上,那是一副复古风的眼镜,厚重的镜片反射了不知哪里的光,让卡尔的眼睑处多了一个光斑。



“好了,你的咖啡。”约瑟夫将咖啡放在卡尔身前的桌子上。



卡尔看着袅袅升起的热气,弱弱道了声谢,拿起咖啡就要喝。



“诶!你口罩还没摘呢。”约瑟夫俯下身替卡尔将口罩摘下来,自己却先倒抽了一口气。



那孩子的长相比照片上只露出一点皮肤的“不良青年”不太像,他的五官端正,只是眉尖微微攥起,无端使他清秀的脸多了几分阴沉。他似乎因为忽然被揭下口罩而害羞,或者说是……恐惧。



约瑟夫看着卡尔忽然缩起的眼瞳,轻声道:“卡尔,你在怕我吗?”



卡尔手脚并用地从沙发上爬起来,颤着声道了声抱歉,像是被逼到绝路的羊羔,细声细语地嗫嚅着:“我怎么会……害怕您呢?”



对了,这么害怕用真容看别人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

卡尔恍恍惚惚地想到。



眼前却出现了白雾,遮住了约瑟夫的脸,只余下一点轮廓,卡尔听见约瑟夫的声音:“真是抱歉,我不知道你这样敏感。”他递过来的是那杯咖啡,咖啡带着的苦涩味道钻进他的鼻尖,使他记下了约瑟夫后面的一句话,他说——



“不要恐惧,必须得记住,你既然存在于世,就必须学会与他人相处——我会教你的。”



卡尔颤着手接过咖啡,约瑟夫又说:“要是你愿意叫我一声老师的话。”



卡尔听到这句,不知怎么就镇定下来了,他啜了口咖啡,轻声道:“谢谢老师。”他重新坐在沙发上,眼睛被从窗户里漏进来的阳光照得闪亮。



约瑟夫看着那眼睛,暗想到:还真是像黑曜石一样呢。



他笑了笑,也坐了下来:“那从明天开始,你就得每天报道了哦。”



卡尔点点头,想从约瑟夫那里拿回口罩,却听见约瑟夫的声音:“等你毕业就还给你,不要心急。”



卡尔愣了愣,也没开口再要口罩,只是放下咖啡,道了声好就匆匆离开了。



约瑟夫走到窗前,看着那个孩子从红楼里出去,很快消失不见了。他笑了笑,似是自嘲一样:“人果然是老了。”



他转身拿起卡尔喝剩下的杯子去洗了。阳光照在沙发上,房间里残留的咖啡的味道似乎浓了一点,叫人口干舌燥。



明天再见喽,小卡尔。
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莲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