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手残无脑洞的写手_(:з」∠)_
尽管来催稿(反正大多数情况都不会太早更新,因为是学生,谅解啦。)
假期基本日更,上学期间不定时更新(◍•㉨•◍)
以下是吃的cp
第五‖占佣(主要产粮,持续更新中)杰佣 佣杰 遗照组 白黑(安咎)
圣歌德嘉的晚钟‖珀拉
富豪刑事‖神加
文野‖太中 芥敦(我是个过激芥吹对不起ಥ_ಥ)
鬼灭‖义炭 时炭 宇善(最近很沉迷的一个神奇cp)
HP‖德哈 罗赫
魔道✘渣反‖柳澄(淡圈中)
镇魂‖巍澜
默读‖舟渡
刀乱‖石青石 三日鹤
名侦探柯南‖快新
……欢迎拉我入坑d(ŐдŐ๑)
本命是奈布、青江、飒马٩( 'ω' )و
还有,谢谢各位小可爱的支持啦!

【食物语】你与他的冬日

嗨,大噶好!我是年更咕手莲木鸭!

这篇是复键,文风清奇望谅解!

很早之前就入了菜男人的坑,现在手Q三区还有几个好友位,想要扩列啊啊啊啊!!!!

男女少主无差,冬天就应该和爱人在一起嘛!

内含北京烤鸭/煲仔饭/扬州炒饭



北京烤鸭.ver

前阵天气是有够冷的,空桑少见的下了几天小雪,空气变得凉薄,呼出一口气都带着冰碴似的。学校里今天偏偏有社团活动,你收拾好东西,从自己温暖的小屋里出来迎接冰冷的空气。

“啊,真的是很冷啊!”你这样想着,搓着手,试图让自己的手暖和起来。

虽然雪是在空桑少见的,但是这样冷的天气,让人提不起什么兴致来欣赏雪景,说实话,如果不是因为这次活动是老师要求必须去的,你都不想从房子里出来。

正打算走去万象阵传送去现世的学校时,你听见身后几声急促的鸭叫,似乎想让你停下来,于是你转过身去看——鸭一鸭二一阵风似的跑过来,沿路掉下不少鸭毛,一些飘落在路边的雪白草地上,确实有几分雅兴。

“嘎嘎嘎——”鸭二拍打着翅膀,你看了一会儿,才明白它的意思——那位正给你准备午膳呢,叫你等一下拿了吃的再去学校。

你不禁笑了起来,想不到那位还会为你洗手做羹汤,明明每次在餐馆里做出的饭菜都是咸的,但是,这样一想,那位的行为就更显得可爱了。

于是你左手抱着鸭一,右手托着鸭二,心情颇佳地向厨房走去。连周身的空气都不再那么冰冷了。

你悄悄摸进厨房,透过门缝看见北京烤鸭正熬着粥,虽然粥好像不是午饭吧,但是你心里还是美滋滋的。

不想鸭一鸭二不肯配合你悄悄偷窥,它们两个叫着把我拉进了厨房。

“鸭一鸭二,爱卿在等着吗?着不着急?”他头都没回,只是切着南瓜,放进煲的粥里。你只觉得这样为你准备饭菜的人实在是可爱得紧。于是你示意鸭一鸭二不要闹事,自己走到北京烤鸭身后,说道:“冬日熬粥,放南瓜可补中益气,鸭鸭真是关心我呢!”

他明显被吓了一跳,转过头看见你笑着,蓝色的眼里满是戏谑和几分柔情,直直地望进去,里面只有北京烤鸭的身影。

“爱卿最近不是胃疼吗,朕......只是有一点点在意啦。”他的脸颊染上淡淡的绯色,衬得他的皮肤更加白皙滑嫩,想让人摸上一把,于是你大了胆子,踮脚捏了捏他的脸蛋:“谢谢鸭鸭,鸭鸭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?我一会儿办完事情顺便给你买回来。”

“放、放肆!”他揉揉自己被捏到的皮肤,“虽然朕准你私下不必拘谨,但也不能如此放肆!”

少年帝王艰难地对你板起脸,故作生气,却是阻止不了发红发烫的耳郭。

“好啦,是臣下错啦,鸭鸭不要生气嘛,我会带些点心回来的——作为今天午饭的回报。”你看着已经煮好的粥,眼疾手快地将锅从炉灶上搬下来,揭开锅盖,看见煮的软烂金黄的南瓜糯米粥,拿出饭盒盛了粥包好,又拿出碗,盛了一碗,递给北京烤鸭:“鸭鸭应该还没有吃早饭吧?尝尝自己的手艺?”

看见他接过饭碗,你看了一眼表,时间已经不算早了,于是只好对北京烤鸭道别。

窗外一道阳光照在北京烤鸭的身上,映得他眼里泛着光,正是一个少年帝王意气风发的模样。

他与你一起望向窗外,不知何时炽热起来的阳光已经大肆洒落在空桑了,正是要雪融的时候了。


煲仔饭.ver

全空桑的人都知道一件事:一天有十二个时辰,煲仔饭一天至少要睡十个时辰。

但是少主在闲暇时,却乐意陪着煲仔饭在各种地方睡觉,等锅包肉找到少主时,那两人靠在一起依然睡得昏天暗地,下场嘛,自然是瀑布背菜名套餐了。

春困秋乏,但是冬日也让人打不起精神来。

你处理好面前成堆的文件,随意地伸了伸懒腰,因为坐得时间太久,一有这样的动作,浑身的骨头噼噼啪啪地响起来,这让你觉得自己像个活动筋骨的僵尸。

你被自己逗笑了,发觉锅包肉阴恻恻的视线,你的笑意一时僵在嘴角,只觉得后背发凉。

“有赏有罚才是好策略,少主今天的文件处理得不错,所以——”他笑了笑,“暂且准许少主半天的假期吧。”

你就地满血复活,道过谢之后,走出书房,果然看见煲仔饭靠在书房门上,睡得正香。

“哎呀呀呀,这样可爱的睡颜,真叫人难以把持啊。”你本来想用点“特殊”的办法叫醒他,但是后脚锅包肉就抱着文件出来了,你只好故作正经道:“煲仔饭,醒醒啦!这样会感冒的!”

煲仔饭迷迷糊糊地被你叫醒,揉了揉眼睛:“少主,我正睡得香呢......”你见他醒了,拉着他边走边说:“煲仔饭,我饿了。”

煲仔饭还是没睡醒的样子,声音软软绵绵的地回我话:“那我带你去打边炉吧,正好前几天收集了一些食材。”

你搓搓手:“好啊,我最喜欢和煲仔饭打边炉啦!”

等你们收拾好材料,你早就饿得没有感觉了,煲仔饭叫你过去和他一起坐下,等你坐下,他拉好暖被,桌子上摆着的高汤已经滚起来了,一缕缕热气从锅盖下面飘出来,带着鲜香气味,一下让我又有了饿意。

 煲仔饭在旁边打了一会儿瞌睡,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把控时机的,等到高汤呈现乳白色时,他忽的睁开眼睛,将食材仔仔细细地放好:“再等十分钟就可以吃了。”他看着我,“少主,我好困啊,能让我先睡一会儿吗?”

你看着他打架的眼皮,无奈道:“睡吧,等吃的好了叫你。”他这才靠在你肩上,没一会儿呼吸就变得绵长起来——已经是熟睡了。

这时候你可不会一直盯着锅里的食物,你低头看着煲仔饭的睡颜——他的斗笠被你摘下来放在一边,于是他柔软的头发松松垮垮地束着。你见了只觉得心痒,于是伸手解开了他的发绳,任由他白色的发丝散落开来。

再低头,他的睫毛随着呼吸微微颤动着,像是兔子耳边抖动的绒毛。你揉着他的发丝,等待食物煮熟的过程也没有那样煎熬了。

等食物都煮好了,你把它们夹好放到两个人的碗里,再浇上一勺高汤,等香气四溢时,才轻声将煲仔饭叫醒来。

“啊,好香啊!”煲仔饭捧着你递过去的碗,“少主的手果然是有魔力的呢。”

你笑了几声:“不是我手的问题。”你咬了一口香菇,“这可是我们一起做的饭,所以味道才这样好啊。”

煲仔饭点点头:“少主说得对,确实是这样。”他仍是懒懒的声调,叫人想起冬日的暖阳,懒懒地照在身上,只是那一小会儿的时间,却让整个冬季都温暖了起来。



扬州炒饭.ver

冬日正是寒梅绽放时节,你跑去花园里剪下一支红梅,那红梅还打着朵儿,看让去就叫人怜爱。你想着,他一定会喜欢的。

于是你兴致勃勃地又跑去了扬州炒饭的房间。

“扬州,我剪了枝红梅,且赠与你,念这枝梅花能替我一直伴随你整个冬季。”你将梅花给了扬州炒饭,见他眼里的喜爱,一时心下飘飘然,虽然这东西没有侯店毛笔贵重正式,却是最能将你的情感倾注进去的事物了。

他接下梅花:“我正想着这几日去剪些梅枝回来放着,既然少主已经给了一支,便不再惦念着其他的梅花了。”他笑着招呼我坐下,“真是多谢少主了。”

你倒是不好意思起来:“今早出去晨练时看见种在农场旁边的梅花开了,便想着给你带回来几枝,最后也只挑准了这一支,扬州莫嫌我小气才是。”

扬州炒饭煮着茶:“怎么会呢?”他将煮好的茶递给你,他不同于龙井居士,他总是给你备着相对来说偏甜的花茶,你接过茶,闻见清雅的甜香,心情颇好地同他闲话:“扬州最近有什么打算吗?”

你看着他将那枝梅花插在花瓶里,他柔声道:“空桑难得下雪,我本来打算出去赏雪。”他转过身看着你,“少主想同我一起去吗?”

你可以说是十分心动了,不是心动于难得一见的雪景,而是心动于来自扬州炒饭的邀约,于是毫不犹豫地道:“当然!”

扬州炒饭却道:“甚好。不过郭管家一定不会让少主轻易地出门赏雪的。”他叹口气,“不如......少主,我一会儿同您一起去完成今明两日的工作吧,这样想来,郭管家应该也没有什么不乐意的了罢?”

你猝然听到这句话,当即便一个头两个大:“这......扬州,工作量好像有点大啊......”

“少主,凡事有得便有失,您若是想要同我出门赏雪,却也不能落下明日的工作。”扬州炒饭严肃道,你看着他微微皱起的眉毛,只能妥协了。

“好吧,既然有美人相伴。”你饮尽杯中茶水,“工作便也没有那样繁重了呢。”

扬州炒饭的脸一下红了起来:“少、少主,莫要乱说。”

你的心情这才重新愉悦起来:“扬州可真是容易害羞啊。”

扬州炒饭起身拉起我:“走吧,少主,去工作了。”

哎呀呀呀,这还是个有小脾气的美人呢。

评论(2)
热度(37)

© 莲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